close

IMGP0102  →書的封面故事已經開始了。

 

出版社/書名/作者:三之三/我才不放手呢!はなすもんかー!/宮西達也

適讀年齡:3Y

內容簡介(博客來):

 倆隻小青蛙同時撿到一條很漂亮的「東西」,牠們誰也不肯讓誰的搶奪起來,然後便陸續的出現一隻比一隻更大的蛙類加入彼此的陣營,結果當大家你拉我扯的不可開交之際,那條「東西」卻突然說話了,嚇得所有的蛙類都大喊著「快逃啊!」「快逃啊!」

  究竟那條「東西」說了些什麼呢?一本有著出乎人意料的爆笑結局,卻深含醒世意味的好書,不讀就太可惜囉!

  作者以簡單的繪圖技巧,從頭到尾用同一背景,反覆使用少數幾種平塗的顏色描繪故事;這樣的繪圖手法給讀者非常輕鬆的感覺,沒有任何的閱圖壓力,自然而然將注意力集中在出場人物的表情、動作上,然後節奏明快地一頁又一頁的翻閱下去,興奮的期待著故事的結果。

------------------------------------------------------------------------------------------

媽媽心得: 

  這本書真的有趣!連大人看也會會心一笑。寶寶雖然不是很理解隱含的喻意,但仍然非常喜歡!我想他的點在於很多不同青蛙及拔河這個橋段。寶寶還蠻喜歡青蛙的,平日去公園玩時帶他找了好幾次青蛙,也讀了幾本跟青蛙有關的書(小青蛙睡午覺蹦!好痛喔!好痛喔!動物的顏色),有隻奶奶勾的毛線青蛙;而拔河在好幾本書出現過,像:『番薯大作戰大家一起拔蘿蔔好大的蘿蔔』等。

  這本書跟宫西達也其它書藉一樣,有大量的重覆語句,但又不失一些小變化,我想這也是受孩子喜歡的原因之一。最近在看廖彩杏『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一書,書中也提到好的童書作家會運用大量重覆語句,但又有微些變化,讓孩子不失興趣。清野幸子、松谷美代子、宮西達也等等日本作家都是這方面的箇中高手。

  共讀完這本書後,我還GOOGLE了當中出現的青蛙(雨蛙、土蛙、赤蛙、田蛙、蟾蜍、牛蛙)真實面貌讓寶寶更了解,寶寶看的津津有味。目前這本書對寶寶來說比較像生態書,等他大一點再借應該就能了解作者的喻意了。

 

寶寶反應:

3Y():

3Y7M():不知是內容太熟悉,還是不感興趣了,點閱率下降了不少。

4Y2M():對書中內容發展更能掌握。也會拿細長狀物品要我拉,然後說"我才不放手呢!"。

 

精選內頁:

IMGP0105

→赤蛙加入戰局。

IMGP0108

→越來越多青蛙參與,拼個你死我活。表情都描繪的很生動。

IMGP0109  

→青蛙們爭的東西終於出現真面目,原來是一條蛇!不知為何而爭是孩子及大人們常發生的問題(*  ̄︿ ̄)

 

 

延伸閱讀:同作者-小青蛙睡午覺你看起來很好吃ㄋㄟㄋㄟ甲龍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