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032    

出版社/書名/作者:三之三/你看起來很好吃おまえうまそうだな/宮西達也

適讀年齡:3Y~

內容簡介(博客來):

  甲龍寶寶一出生就遇到不懷好意的暴龍,暴龍淌著口水說:「你看起來很好吃。」以為自己叫做「很好吃」的甲龍寶寶聽了,馬上撲過去一把抱住暴龍的大腿,大聲的喊:「爸爸!」。結果強悍的暴龍頓時………

  本書作者運用單純的橘、黃、藍、褐等色彩,以大色塊的平塗法、多層次的重疊彩繪及黑線勾邊等技巧,鮮活的呈現出原始粗獷的恐龍世界。他的畫裡蘊涵了豐富的繪畫語彙,構圖簡潔有力,鮮明的色彩及強烈的明暗對比,更添畫裡的趣味性和空間感,帶給孩子極深刻的美感經驗。

------------------------------------------------------------------------------------------

媽媽心得:

  這本書同其它宮西達也作品有很多重複語句可供孩子學習,且這本書內容乍看很有趣,但有很深的意義,在日本也被改編成動畫且非常受歡迎!

2014/12/28補充:最近看了動畫版,我覺得太多打鬥的情節(@口@),失去了原本繪本的單純,雖然增加了可看性,但有點暴力.....還是看書就好了!

 

寶寶反應:

2Y10M(

  一開始借回時,寶寶他很喜歡,一天要我唸個N次,且把原有的甲龍模型拿出來玩個不停,但幾天過後,他就完全不肯我再唸。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怕怕,我問他怕什麼,他說他怕暴龍!我想他可能回憶起木柵動物園裡那隻有巨大聲音把他嚇的大哭的暴龍。另外,他可能終於意會到暴龍一開始的目的是要吃掉甲龍寶寶?他說他也怕另一隻想吃掉甲龍寶寶的吉泰蘭龍。另外,對於甲龍寶寶沒有爸爸媽媽他似乎也感到奇怪!因為家中另一本也是宮西達也的『甲龍寶寶』有爸媽,而且那本書走溫馨路線。還有這本結局是悲傷的,當甲龍寶寶學會了一身暴龍教他的本領後,牠們卻得分開!寶寶對於這部份似乎也無法理解。

  雖然沒讀過幾次,不過因為這本寶寶學會了火山爆發這詞,他非常好奇什麼是火山爆發,我找了youtube火山爆發影片讓他了解,他玩沙時還會模擬火山爆發,也因為這本把塵封好一陣子的『甲龍寶寶』重新溫習了數次。

 

精選內頁:

IMGP0033

→這段畫面及文字描述很吸引寶寶,當然我表演的也有點誇張。

IMGP0035

→真是用心良苦的暴龍爸爸!一下鐵頭功,一些吼叫功。不過甲龍尾端的骨質棒應該本來戰力比暴龍強很多。

IMGP0036

→看到同伴的甲龍寶寶。

 

延伸閱讀:

同作者-甲龍寶寶小青蛙睡午覺我才不放手!

恐龍主角-恐龍怎麼說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