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186  

出版社/書名/作者:臺灣麥克/鈴鈴鈴,電話響了もしもしおでんわ/松谷美代子(文)岩崎知弘(圖)

適讀年齡:

內容簡介(誠品):

  天亮囉!睡眼惺忪的小桃,連續接到太陽公公、小鴨鴨及蝴蝶的電話,準備起床了!

  松谷美代子的幼兒書,大多使用充滿韻律感的童趣口吻,加上與孩子切身的主題 (洗澡、散步、電話響了...)。簡單的文字加上不斷重複的句型,讓爸媽可以抱著孩子一起朗朗上口,就算不看書也可以直接使用文字跟孩子玩遊戲。搭配上岩崎知弘那明亮溫柔的畫風,讓家長與孩子共讀起來輕鬆又愜意。

------------------------------------------------------------------------------------------

媽媽心得: 

  內容跟起床有關,但連結的是幼兒都很喜歡做的事-打(或玩?)電話,更增加了吸引力。當中小桃不斷接到電話,從睡眼惺忪到振作精神去洗把臉準備出門......繪者都把神情描繪的很好!而且淡淡的渲染水彩畫風格!看起來很清淡卻很溫暖!好喜歡岩崎大師的風格啊! (〃∀〃)~♡ 她跟松谷大師還有合作:洗澡嘩啦啦おふろでちゃぷちゃぷ、寶寶的歌あかちゃんのうた,但都已絕版只能從圖書館借閱了。剛查了一下岩崎大師在東京練馬還有美術館呢!希望有天可以帶寶寶前往朝聖。

 

寶寶反應:

2Y10M(★):共讀之前我跟孩子說這本書是關於打電話的,他聽到是跟電話有關的書就興致盎然急著要我講,這本書也不負我望,寶寶很喜歡!共讀時,我在小桃不同時間點接到電話時,會變化語氣讓寶寶更感受到剛起床、起床一陣子跟精神抖擻的口吻。

103/7★):最近在教寶寶按按鍵學打電話。雖然這本比較適合三歲以下,但還是再度借回,寶寶對這本還是會捧場一下!孩子果然是大了,開始問為什麼?太陽怎麼會走路?

 

 精選內容:

IMGP0187 IMGP0188

IMGP0189 IMGP0190

 

衍生活動:用寶寶腳ㄚ玩打電話遊戲,假裝是太陽公公或小鴨.....打電話給小桃,在寶寶腳掌按壓(其實是騷癢)假裝撥號,寶寶笑到樂不可支。同時配合信誼的"早安晚安"一書收錄的"打電話"帶著寶寶唸唱。

打電話 

喂喂喂  

請來我家吃草莓

 

延伸閱讀:同作者-小湯匙我要坐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