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094  

出版社/書名/作者:臺灣麥克/小湯匙(新譯為我的小湯匙)おさじさん/松谷美代子

 

適讀年齡:3Y以上

內容簡介(誠品):

《我的小湯匙》——讓孩子在學習獨立、生活自理的過程中,滿足成就感

  對於學齡前的幼兒來說「生活就是遊戲」,因此,就算是生活中常見的吃飯和嗯嗯,幼兒都可以憑藉著豐富的想像力,讓這些大人看似習以為常的芝麻小事,變得有趣。同時,隨著幼兒成長,他們的能力也漸漸增加,因此,許多幼兒開始想嘗試自己動手完成事情,從嘗試中發現好用的工具並增加自己的成就感,書中的小湯匙就是孩子的好幫手。

  書中擬人化的小湯匙會和孩子對話,適時提出問題和幫忙,溫柔的引導小兔子使用湯匙,相信是許多為幼兒不肯乖乖吃飯而煩惱,或是為了孩子還不會使用小湯匙而焦急的父母最好的選擇,因為透過閱讀這樣的書籍,幼兒的情緒能被轉移並獲得認同,進而能達到學習模仿的機會。

  就讓我們跟著小湯匙,一起和小兔子品嘗香噴噴的蛋稀飯吧!

------------------------------------------------------------------------------------------

媽媽心得:

  文字不多,且用語不艱難,一歲多開始學吃飯的孩子就可以共讀了,作為訓練寶寶自行進食的輔助繪本。書中把湯匙比喻成送食物的小火車,而嘴巴是隧道這點,我想孩子們都會很喜歡這個比喻。孩子的爸在寶寶小時候偶爾閙脾氣不肯好好吃飯時,也用過這招,寶寶會很配合張大嘴巴。

  松谷大師的作品好多,但查了查幾乎都絕版了,只剩這四本書-小湯匙、我要坐車子、你是誰呀?、我想睡覺了,以二冊為一套在市面上販售。不知這是不是庫存品?賣完就沒了?想買入收藏。好多好書可能都因為版權問題消失匿跡,只能去圖書館尋芳蹤了,但多半也因年代久遠,書藉都破破爛爛的。o(〒﹏〒)o

 

寶寶反應:

2.9Y():這是第二本松谷大師的作品,同樣也很吸引寶寶,雖然他早已會自己吃飯。因為寶寶很愛雞蛋,對書中的蛋稀飯很關注,每次共讀都會問兔寶寶稀飯有加蛋嗎?

 

精選內頁:

IMGP0095 IMGP0096 

IMGP0097 IMGP0098 

IMGP0099 IMGP0100    

 

延伸閱讀:我要坐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