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015  

出版社/書名/作者:小魯/月亮是什麼味道?(另一書名:月亮的味道)Wie schmeckt der Mond?/Michael Grejniec

適讀年齡:3~7Y

內容簡介(博客來):

又大又圓的月亮掛在天邊,看起來好可口,月亮到底是什麼味道?到底是甜的?還是鹹的?小烏龜努力地爬到山頂上,還是搆不著月亮,於是又找來了大象、長頸鹿、斑馬……一起疊羅漢,努力接近月亮!他們真的能吃到月亮嗎?本書運用簡單的故事,引導孩子思索「追尋的夢想,也許看似遠在天邊,其實也許就近在眼前」的人生哲理。

------------------------------------------------------------------------------------------

媽媽心得:

  文字很多,有不少重覆語句可學習,但用語較深,適合更大一點的孩子。我覺得這本書不只傳達追尋夢想,也有帶到小動物們為了一嘗月亮的味道,不斷往上墊高試圖要構到月亮的"合作精神"。

 

寶寶反應:

2Y8M(★):寶寶很喜歡觀察天空,知道有本月亮的書他開心的很。但因文字量多且深,頁數也不少,照唸會有點不耐煩!

2Y9M補充寶寶在這本書中學到一句"很久很久以前"且會把它加入自己編的故事中。另外,他在看到月亮時會說我要吃掉月亮! 

3Y2M(★):寶寶數次跟我提及要再借吃月亮的書,等了好久終於預約到了。他現在已經懂了倒影的意思,對末頁魚那部分也能理解。整本照著唸也不會不耐煩,對這本書變得很喜歡時常點閱!常抬頭注意月亮是月圓還是月缺?月缺我就瞎扯動物們肚子餓吃的多,月圓就是之前吃太飽吃不下了。 

4Y2M():對書中疊羅漢場景感到興趣,會用很多枕頭配合假裝自己也在疊羅漢。

 

精選內頁: 

IMGP0018 IMGP0019

  

補充資訊:

分享跟月亮有關的念謠。

月亮走(出自信誼:荷花開蟲蟲飛)

月亮走,我也走

月亮天上走,我在地上走

 

小火箭(出自信誼:飛呀飛)

小火箭,衝上天

抱一個月亮大又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