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660

出版社/書名/作者:小魯/小雞逛超市ピヨピヨ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工藤紀子

適讀年齡:05Y

內容簡介(取自博客來):

  媽媽和小孩一起逛超市,最後會買什麼東西回家呢?

  媽媽說:「今天應該要買牛奶、麵包、青菜……」

  小孩說:「哇,我好想買餅乾、甜甜圈、巧克力……」

  狀況一:小孩在地上耍賴「我不管!我一定要買啦……」

  狀況二:小孩偷偷把想要的零食放到推車裡,結帳前媽媽才發現:「等一下!那個不能買!」

  親子逛超市最真實逗趣的場景!

  ◎為了忠實表現日本超市的情境,本書圖片上的文字皆以原文呈現。當親子一起逛本地超市時,就能帶著孩子一起觀察、認識超市中的各式各樣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商品。

  ◎此外,書中還包含了親子學習的課題,請父母和孩子共讀後,可以讓親子雙方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從用途、價錢、想買的動機等方向去想,為什麼對方會想買這些東西?父母也可以想想,當孩子執意要買某種東西時,怎樣的處理方式比較好?

------------------------------------------------------------------------------------------

媽心得:

  這本書的知名度非常高,應該很少寶寶可以抵擋這本書的魅力吧?作者還出到四本:小雞逛超市、小雞逛遊樂園、小雞過生日、小雞過耶誕節,就知道小雞系列多受孩子們的歡迎。這本書有很多東西可以延伸,像指物命名、各種動物(小小孩比較不熟的鴨嘴獸、海狸)、躲貓貓尋找遊戲、粗淺的人際互動(二位媽媽們交通)、買來的菜猜猜變成什麼菜(大一點的孩子)等等有很多趣味!

 

寶寶反應:

1.8Y(★):每天要讀N遍!

103/9補充這本書壽命真的很長,買了快二年了不定時會看,偶爾也會拿來看及要我唸,我實在不太想念!因為插圖畫的很好足以說明一切,小雞媽媽妥協買棒棒糖的地方很難唬扯。寶寶也很清楚我的立場,我不會給他吃那些東西,我會找健康點的替代品給他且少量。"小雞過生日"我也有翻過,連看二本我觀察到作者她的書都是以孩子觀點來寫,孩子們是會很能感同身受,但書的最後不一定有放入正面的教育意義,反倒是大人因立場不夠堅定竉愛孩子而妥協或大人小孩想要的不同,孩子只能無奈接受~這樣講到結尾父母想拉回來也有點無力。對無法明辨是非的小小孩來說我完全不推薦這本,"早起的一天"正面多了。

103/11補充:最近寶寶因為看了"小雞逛遊樂園"又回憶起這本拿出來叫我唸。這次我直說小雞媽媽這做法不對,很多好吃的天然東西或有些像布丁類可以自己做.......經歷那麼久的洗腦,雖然還不能說很成功,但他對不吃市售糖菓等比較能接受一點點了,也知道有很多色素及香料等對身體不好。

103/11補充:寶寶某次跟我去買菜時說要把推車推走,要學小雞裝一堆糖菓零食!(╯-_-)╯╧╧ 當然他在我淫威下是不敢,只能嘴巴上說說而已!

  

精選內頁: 

IMGP2661→小雞跟小豬開始躲貓貓,一起找找看。  

  當中小雞們頑皮把推車推走,裝了一大堆糖菓、餅乾等零食等,這個部分是我比較擔心的。我不太給孩子吃市售一般零食,像糖菓問題更多,一堆色素及其它人工添加物,且含在嘴裡超容易蛀牙!我是完全不給。書中雞媽媽把小雞們亂拿的零食擺回去,但還是妥協給他們一人一隻棒棒糖。我覺得好難站穩立場跟孩子說"零食對身體無益"!說話不算話做半套的大人很容易造就以吵閙為手段的孩子。(黃瑽寧醫生有篇好文: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21362302.html

 

IMGP2664→雞媽媽妥協了。 

  書中有一頁是小海狸在零食區大閙的場景,一開始很怕孩子會學習模仿!不太喜歡這種有負面內容的繪本,除非是給比較大,可以一同討論的孩子看。截至目前為止,還好寶寶沒有出現過。之前帶他去看小鴨時出發前講好,我不會買任何周邊商品給他。我看的出來他一路上渴望的眼神,但他始終沒有開口要求或吵閙,寶寶算是自制力還不錯的孩子。

 

IMGP2662→小海狸倒在地上耍賴。

IMGP2663→小海狸還在賴,海狸爸爸似乎無輒。

IMGP2666→最終一家和樂吃晚餐。

 

延伸閱讀:這是什麼店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