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416  

出版社/書名/作者:上誼/小貓丹丹系列-盪秋千ノンタンぶらんこのせて/清野幸子キヨノサチコ

適讀年齡:3~4Y

內容簡介:

------------------------------------------------------------------------------------------

媽媽心得:

  這本就在描述小貓咪丹丹霸佔著盪秋千,想各種理由就是不肯讓給別人玩的故事。最後大家翻臉了說如果丹丹再佔著,大家就要回家不跟他玩了!後來,大家協調出一個辦法,就是數到十就換人玩。但又卡關了!因為丹丹只會數到3而已!大家最後陪著他一起數。此書除了教導孩子自私會造成什麼樣狀況、如何解決爭玩具的紛爭外,對於不太會數數的孩子,也可以讓孩子陪著書中人物一起幫丹丹數數。

 

寶寶反應:

約2.4Y(★):借閱那一個月時,寶寶很喜歡這本書,但還不是懂為什麼要分享??我想是年紀還沒有到及家中只有他一個孩子吧~同理心還沒有發展!

3Y7M():他現在還是無法接受丹丹為什麼要讓給別人玩盪秋千!?小豬那些朋友們不要一起玩就算了!╰(‵□′)╯我想跟他最近和其它孩子相處時發生一些狀況可能有點關連!我覺得他變得不喜歡這本書了。上次看了資料,三至四歲是很自我中心時期,當下看得到拿得到比較重要,所以不願分享。每個孩子個性不同,我家寶寶需要他自己想通,苦口婆心似乎沒啥作用!

 

精選內頁:

IMGP2417

  

補充資訊: 小貓丹丹這系列目前只讀了這本,感覺很不錯!我查了一下,有四套共21本。目前只能買到日文版加中文翻譯,售價不便宜。日文版可參考:http://www.kidsbook.com.tw/books/view_book.asp?id=2415

 

延伸閱讀:

小貓丹丹系列-丹丹晚安丹丹盪秋千丹丹 泡泡 啵啵啵丹丹過生日

丹丹寶寶系列-尿尿 噓~噓~、嚼嚼嚼、躲貓貓、一起來玩兒、刷牙 刷~刷~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