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77

出版社/書名/作者:小魯/小蛇散步へびくんのおさんぽ/伊東寬

適讀年齡:0-3Y

內容簡介(取自博客來):

  小蛇散步時,遇到了好多想過河動物,好心的小蛇,把自己的身體變成橋,讓牠們走到對岸。牠幫了小螞蟻、小蝸牛,可是,連獅子、大象都來了!小蛇會怎麼做呢……

 ------------------------------------------------------------------------------------------

媽媽心得:

  作者對不同動物過橋對小蛇的體力上負擔、走路的聲音體型的描繪等等畫的很好,完全可以由圖面了解小蛇到最後簡直快掛點了。畫風還蠻可愛的,但背景相對複雜,而且有四格漫畫形式的圖面,我覺得適合二歲後較大的孩子。故事內容也很單純,教導小孩樂於助人的精神,但幫人還是要考量是否超出自己能力,來者不拒也不一定好(大人的心聲)。

 

寶寶反應:

2Y3M★):在小蛇面對越來越重的動物要過橋時,配合書中的狀聲詞我加入了一些語氣變化,又模仿了小蛇越來越痛苦的表情,寶寶超開心的!因為跟『小象散步』購入時間有點近,這本書沒有常點閱。

103/6):寶寶面對小蛇情緒的變化似乎更能體會了,且自己會數著要過橋的動物們的數量及說一隻接一隻一隻接一隻.....,我就延伸舉例教他一口接一口等等的用法。這次也加入了一些東西,像是狗、獅子、大象過小蛇搭的橋沒有道謝,這是沒有禮貌的行為!

3Y5M★):在圖書館架上看到時他主動要求借回,雖然沒有經常點閱,但看他看這本書時都笑的很開心!他還是很喜歡"一隻接一隻一隻接一隻....."這個橋段。

3Y7M補充:最近他肢體能力發展越來越好,他會用手支住茶几讓身體拱起來,說他是小蛇變成橋了!我問他說我是璧虎可以過嗎?他答可以。我又問他說我是大象可以過嗎?他答不可以!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是小蛇,眼睛會花花(他竟然記得書中小蛇表情)力氣不夠會受不了。

4Y2M★):在圖書館架上看到問他還要不要看一次?他說還要。這次借閱他沒有什麼疑問,但看到小蛇越來越累樣子會一直笑個不停。然後雨天路面上如果有水窪,他會說螞蟻可以過得去嗎?

 

精選內頁: 

照片 079  照片 080

 

延伸閱讀:小象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